大柠子酱(不合周礼版)

关注点总是很迷的咸鱼写手,文风在沙雕与正经之间反复横跳。不会开车。躺在各大冷圈以及养老院里出不来。

你看看央三都讲了什么啊(5)

央三看多了的脑抽产物



Ⅴ三分归一(78~84)


【密令】

《以魏延大笑为口令》


【名场面】

《谁敢杀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马岱】

《马岱,字丁啉》



【哭诸葛】

《苍天啊,你为什么急匆匆将他交与秋风》

《满天的白色,似乎将季汉都埋葬了》







【装病】

《后三国时期唯一一位保持前期演技水准的人》

《大晋影视学院开业啦》

《儿啊你看爹给你表演一个当场去世》



【曹爽】

《蠢 笨 如 猪》

《真给老曹家丢脸》



【衣带诏】

《燕 归 来》



【孙家】

《不好意思你们哪位?》

《不说我都快忘了这部戏叫三国演义》



【孙权】

《超长待机东吴大帝》

《死在旁白里也太惨了吧》



【铁笼山】

《司马昭演技——路人皆知》

《昭啊你这演技尬的都看不下去》



【曹家】

《报应不爽》



【汝可识此阵?】

《八卦阵啊》

《伯约也在好好练呢》

《我又想丞相了》



【九伐中原】

《说真的我太想冲进屏幕里掐死黄皓了》

《还有那个长了猪脑子的阿斗》



【定军山】

《是丞相啊呜呜呜呜》

《丞相都放下了》

《所以苦姜,别这么执着了,好吗》



【偷渡】

《大将之风,当是如此》



【石头】

《诸 葛 妖 道》



【下山】

《我左手一卷羊皮卷,右手把甲护身前》

《跳崖这招叫没辙,死了也就算》



【战死绵竹】

《不没家门》



【刘谌】

《阿斗你看看你儿子》

《真·隔代遗传》



【出降】

《大汉,亡了》



【隆中三分地图】

《这幅图居然还在》

《上古PPT》



【“也不失为刘备也”】

《钟二你看到伯约给你的那鄙视的眼神了吗》



【我计不成,乃天命也】

《蜀国之灭,绝非将军之罪》

《伯约,你看,丞相和先帝来接你啦》

《好好休息吧》






【安乐公,颇思蜀否】

【此间乐,不思蜀也】

【诸葛孔明尚不能扶之长久,何况姜维?】

【如此,我儿再无忧矣】




【有道是这天下,分久必合】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

【一页风云散,变换了时空】




【三分天下】

【同归于晋】





(PS名场面和哭诸葛应该是在77集后面的,不过我上次写到五丈原就没再往后写了,这次补上)




写在后面:

这个系列,到今天算是终于写完了。

先给大家道个歉OTZ,短短几篇我确实拖了蛮长时间的。

本来是想快乐地吐槽央三的,因为央三确实很多小片段啊,台词啊,都很有意思。但是写到后面真的是心情逐渐沉重hhhh,虽然依然有很多还算欢乐的地方,但是整个基调一下子就沉下来了,所以写到后面也不太知道怎么去吐槽了_(°:з」∠)_

因为三国本身……就是一部悲剧啊

历史永远都是后妈嘛

我一直不知道要用怎样的语言去描述这个时代,它豪气干云。金戈铁马,战火狼烟。但它也同样细腻,那是刻在历史里的,刻在故事里的细腻。

像是竹林的清香与厚重的酒香的结合,像是编钟与大鼓的交织。

它很浪漫。

对,很浪漫。我一直认为这个时代很浪漫。

文臣武将,英雄枭雄,君子小人,权贵匹夫

上至庙堂,下至乡野,他们的故事驰骋在整个天地之间。

他们或许因为同一个目标聚在一起,或许因为同一种利益聚在一起——

不论是什么吧,他们就那样出场了

或狂放的,或沉稳的,或潇洒的,或多疑的

他们聚在一起,你也说不清谁是黑谁是白,更分不清哪个是主角

也是,这个故事没有主角

他们的故事纷纷扬扬轰轰烈烈地上演了

尽管阴谋阳谋明争暗斗,但你还是觉得这个故事这样热烈,这样明艳。

因为他们——那群人不一样

他们是光

热烈的,鲜明的,赤诚的

豪气干云

勇冠三军

智绝天下

你跟着他们一起哭一起笑

你看着他们从青年

到老年

你看到有的人壮心不已

你看到有的人力不从心

你看到有的人犯了不该犯也拯救不回来的错

你看到有的人搭上了一辈子,就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梦

你看到英雄暮年

你看到美人迟暮

你看到国破家亡万骨枯

看到有人功成,有人身败

后来你熟悉的他们都死了

然后呢?

曾经强加在别人身上的,终究还给了自己

曾经用满腔豪气打下的江山,终究给了小人

纷纷扬,各路英雄尽登场

到头来,都为了小人做嫁衣裳

有的人身死,依旧被后人敬仰膜拜,名垂青史,香火千年不断

有的人看似稳坐江山,实则埋下祸根,让子孙羞愤,让青史蒙尘

央三的片尾唱的好

“岁月啊,你带不走,那一串串熟悉的姓名”




咱们这里只谈演义,毕竟我写的是关于央三的。

我这个理科生,尽管还是蛮喜欢历史的,但也只是喜欢而已,在很多方面确实还是文盲hhh

说来惭愧,最最开始的时候,我是看新三国的……emm可以这么说,我是新三入坑的_(:^」∠)_

毕竟那时候,不愿意看央三,新三刚好播了,就在电视上看了。

当时看完以后很喜欢,于是就借来了姑父的原著啃

初中的时候,总算是把原著啃完了,但是回头看新三的时候又觉得少了什么,总觉得原著的很多地方没有表达出来(那时候我居然还觉得新三的一些改编还算合理……现在想想真想给初中的我来上几拳hhhhh)

但是出于我对老剧的刻板印象和偏见,以及各种其他的因素,我迟迟没有补央三,直到

高中毕业了,才有机会好好补一补央三。

看完央三以后我才找到了自己想找的三国

那种豪气,那种风骨

虽然它确实有很多地方不足,但是真的已经相当厉害了,接近于完美

我以前看三国,看到诸葛亮死了就不想看了

尽管书我也看了三四遍,但是后面的那些章节,我估计连一整遍都没有看完。每次都是草草翻一遍。

因为曾经我一直觉得丞相没了,三国就完了,后面没有看的必要了。

但是后来逐渐明白,把后面的故事加上,才能算三国

甚至我冒犯地自以为是地说,没有把后面的故事看完,没有看到三国归晋的那一刻,都不算真正理解了三国

嗯,当然我也不敢说我理解了它😂😂

看完故事的最后,才知道这个故事的悲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

那种前辈逝去,小人得逞的感觉

真是太难受了




最后,真的真的太感谢老艺术家们给大家带来的央视三国

它真的是我心中的白月光



也很感谢一路看到这里的亲们❤️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鸭

爱你们

评论(30)

热度(24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