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柠子酱(不合周礼版)

关注点总是很迷的咸鱼写手,文风在沙雕与正经之间反复横跳。不会开车。躺在各大冷圈以及养老院里出不来。

芥子(7)

我(ge)又(zi)回来啦!

寒假来了,以后应该不会这么迟才更新OTZ


谨以此(并不正经的)文,纪念我的童年

我爱他们ww


40

“大人呢?”

“今天大朝,老爷还没有回来。”

“哦。如燕呢?”

“在她房里呢。两个月了,李将军,您要是再不回来,如燕小姐都要急出病了。”

“贫嘴。”




41

这边狄春笑嘻嘻地关上大门,那边李将军就急匆匆地往后院走了。

“连马上的包裹都不提走,这么急嘛。”仁阔看着那个红色的身影,叹了口气。

“小别胜新婚么。”我无奈地耸了耸肩。

“唉,李将军可回来了。”狄春吩咐好下人以后,走到我们面前,“他再不来,院子都能被小姐薅秃咯。”

“你可是轻松了。”我白了他一眼,“我们可要受罪啰。”

“得了,你们可放过潘越吧。这些天他可没少挨打。”狄春瞅瞅后院在站岗的潘越,后者还在悄悄揉着屁股。“将军要是再不来,他可是连全尸都留不下了。”

“谁让他嘴贱。”仁阔没好气地说。





42

说起来,潘越挨打,还真怨不着别人。

李将军不在的这段日子,一直是小姐在管着我们晨训晚训。小姐人脾气也挺好,我们早上大多也能多睡上小半个时辰。虽然小姐武功不错,但到底没有将军那么多练兵的手段。打打拳,做做日常的训练也就完了——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小姐,听说你要绣帕子?”正蹲着马步,潘越开了腔。

正在树荫下面喝茶的小姑娘一下子呛了口水。

“咳咳……你听谁说的?”

“前些天玉昭从街上买了许多针线,还从夫人那里挑了许多花样。我就这么猜的。”

“……是要绣,怎么,我绣个帕子怎么了,寻常的小姐不都干这个活么?”

“人寻常的小姐哪有来练武场的啊……”潘越小声嘀咕着。

“你说什么?”

“哈哈,没事,没什么。”

“你个大男人,天天关心这个做什么。”

“不是,我就是想说啊。小姐,给将军绣帕子,最好别搞的粉粉嫩嫩的,花样儿也别秀什么鸳鸯蝴蝶儿。将军整日把这些带在身上,让别人瞧见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咱们将军是个什么不正经的……”

看着小姐脸色越来越黑,我连忙使眼色给潘越,一旁的李朗也一个劲地咳嗽。

“怎么李朗,你嗓子不舒服吗?张环,你也是,眼睛怎么了?”小姐冲我们笑笑,看得我一身鸡皮疙瘩。

“啊啊没事没事,感冒了,清清嗓子。”

“没事没事,眼睛里进沙子了,哈哈。”

“潘越,你继续说,还有什么建议吗?”小姐又扭过脸看着潘越。

“……啊,也没什么了。啊,对了,也别绣香囊,那东西咱们将军带着也不方便,他也不带那个。挂屋子里的话还行。不过小姐您是刚学吧?那您这手艺就别挂屋里了……不过您也别急,要是已经绣了什么粉粉绿绿的帕子您也给留着,回头李将军去青楼的时候塞两个在身上,也显得像个常客……”

“他还去青楼?!”

“您别急啊我的姑奶奶!办案子用的啊!青楼人杂,有时候打探情报很有用的。”

“你们怎么不去?”

“我们这不是不熟练么……”

“那他就熟练了?!”

“不是不是,您别往那方面想!我们这不是跟着大人的时间短,没有将军去的次数多嘛!”

“他居然还去的次数不少?!”

“不是不是……”

我翻了个白眼,这小子没救了。




那边潘越还手忙脚乱地解释着什么,小姑娘却把茶碗搁在地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唉,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潘越你不用解释了。”

“……”

“这样吧,为了答谢你给我的提醒,我奖赏你今天可以和我对打,怎么样?”

“诶?”




43

从那天起,潘越几乎每天都要被小姐单独拎出来打一顿,对面房间晚上经常响起潘越换药的惨叫。

“啊啊啊啊!齐虎你他娘的上药能不能轻点!”

“滚!你想不想上药了?”

“上上……”

我和李朗私下聊过这件事。

“小姐下手也真是不输将军……”听着对面的惨叫,我把被子裹得更紧了。

“这是把气全撒在潘越身上了吧……”李朗蒙着头笑着。

“你觉得再这样下去,潘越能活到李将军回来吗?”

“你觉得李将军回来,潘越还活的成吗?”

“……也是。”





44

想到这儿,我看看后院站岗的潘越。

……我还是提前节哀吧。





45

和狄春还没聊一会儿,却见齐虎潘越和玉昭都从后院出来了。

“怎么?”我问。

“给人家俩一点时间呗。”玉昭说,“小姐最近真的是快急出病了,三天里有两天都在做噩梦。前两天从梦里尖叫着坐起来,把我都吓了一跳。”

“哦,我知道那一次,我站岗来着。”齐虎点点头,“后来她去找大人了,一晚上没睡呢。”

“唉,他们也不容易。”杨方叹了口气,“李将军这次出去确实挺危险的,小姐念叨了好久的闪灵,说是极其危险,也不知道是个什么人物。小姐都这么担心,想来一定很厉害,杀人于无形吧……”

“对啊。”仁阔跟着接过话茬,“所以啊,万一碰上这么个危险人物怎么办呢,小姐担心也是有道理的。幸好李将军平安回来了。”

“是啊,所以多给他们点时间吧。”玉昭也点点头。

“不是……我想说……”一直默不作声的潘越开了口。

“大人马上就要下朝回来了,这么点时间……够吗?”





46

“……”

“哇,潘越你什么人啊!”

“你想哪去了?!”

“龌龊!”

“潘越你下贱!!”

“你怎么这样呢?!”

“你不能质疑李将军!”





47

“不是,你们都想到哪去了?”潘越一脸不可置信,“还有,最后那个谁说的?过分了啊!”


评论(17)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